望木之萧萧

本人荣升高中党,三年暂退,偶尔诈尸,慎关

【驷昔】最后一束光(二)

呜呜呜我写不出我小叶子的好,我好爱她

还有阿驷啊啊啊再一次为神仙爱情哭泣。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第二天醒来时,屋内熏香气息飘散着,一缕阳光穿过窗格,将屋子分成明暗两部分,一切都是一片寂静安稳,仿佛昨夜只是她的幻觉。

叶忘昔撑着床坐起身,身上因彻夜煎熬而酸软无力。她穿好衣服,扶着墙才勉强站稳。

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“请进。”

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了,徐霜林手中端着托盘,关切地看她一眼,那是连他自己都不曾发现的温柔。

“醒了,洗漱一下,吃点东西吧,一会还得去南宫柳那一趟,他听说你来了,想见见你。”

叶忘昔点点头。

待吃过饭,收拾齐整后,就起身去了南宫柳的处所。

几十进院子连在一起,宛如一座小城,宫殿气派恢宏,装饰极尽奢华,金碧辉煌,显出主人的身份与地位。

叶忘昔皱了皱眉,她一向不喜这种作风,但要去拜见的人是尊主,也便忍了这世俗的豪华。

重重宫阙如迷宫一般,叶忘昔从容不迫地沿着大路小路穿梭,停在了里面最奢华的一间屋前。停下了脚步。

身着艳丽衣服的婢女见了她,赶忙上前,道:“叶公子。”

这个称呼让叶忘昔浑身微不可察地颤了一下,却依旧不动声色,温和有礼地道:“劳烦通禀尊主一声,说叶忘昔特来拜见。”

那婢女应了一声,便走入那座恢宏的屋子。

叶忘昔立在殿外,身影虽然尚且瘦弱,却已十分挺拔。

她一动不动地等着,天空中阴云密布,遮住了阳光,深秋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,凉气漫入骨子里,她依然站在那里,一步没有移过,足有半个时辰,才听到里面的脚步声和南宫柳故意放大的交谈声。

“忘昔来了怎么不快点通报我,你们怎么办事的……”

叶忘昔静静地看着殿门被推开,走出了两个人。

在看到南宫驷时的一瞬间,她愣住了,但马上就用谦卑恭敬的态度行礼,道:“参见尊主,少主。”

南宫驷看着眼前弯下腰去的人,原来如松竹一般的人竟会就这样弯下坚挺的腰背。

眼前人一身惯常的黑衣,因为被雨打湿,衣服不甚明显的深一块浅一块,雨滴顺着打湿后粘成一缕的发丝滴落,睫羽一颤,上面挂着的一小滴水珠落下。

脸颊被雨润湿,更显出苍白的脸色。

南宫驷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难受,忍不住蹙了眉。

南宫柳一脸堆着笑,上前去拉叶忘昔。

“不用这么客气,来,”说着将叶忘昔牵进屋子里,“你和阿驷从小一起长大,想必一定是情谊深厚,又一年不见,定有话要说,我还有些事,你们随便聊聊。”

说完,他身边的婢女撑起一把伞,罩在他头上,随他出了院子。

屋内只剩下两个人,一时间一片静默,只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和落在石阶上的雨声。

南宫驷比叶忘昔高一些,低头看着她,叶忘昔则谦恭地低着头,不敢看他的眼睛,似乎一看到他,就会泄露心中隐秘的感情。

终究是南宫驷先开口了:“你……”说出一个字,又有些后悔,但看叶忘昔并没有搭话的意思,等着他说下去,便硬着头皮道:“你可愿再去看看?”

叶忘昔闻言,猛地抬起头,撞上了南宫驷闪避的目光,两人顿时愣住了。

去看看,当然是愿意的,那是她尚年幼的时候,与南宫驷一起度过了许多时光的地方,那时两人不过是稚子,她,也只是个女孩子。

可是……这么多年了,这一切都成了她只能独自回味的记忆,甜蜜而又酸涩,是甘甜的毒药,从前对那个小哥哥的崇拜与友情,渐渐成了爱,她小心翼翼地遮掩自己的心事,却仍是不可自制。

明明不可能,明明知道,阿驷顶多只是把她当妹妹,也许连妹妹都不如,可是……可是一切都不受她控制,连心也是,自从扎起高马尾,用了换音术的那一天开始,她就知道,她这辈子,只能向死而生。

不能有感情,不能爱,她并不抱怨,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义父,可是那人是那样耀眼,像一束光一样直直地照进自己的生活,在黑暗中待久了的人,一看到光,会觉得害怕,可又忍不住无限的依赖与渴望。

她小心地捧着这束光,却害怕被灼伤,渐渐地,他成了她的信仰,为何不能……向阳而生?

正如南宫驷此时看向她的目光,太过炽热。

只目光一接,她便低下了头。

但那一瞬间叶忘昔眼中盛满的点点星光,仍是被南宫驷看到了,他却始终不解,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他才知道那一眼对他来说,便是永恒的白月光。

“好啊。”温和的声音化掉了冰,混着雨声闯入南宫驷的耳朵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,不敢再看叶忘昔,只是转身领着她向深院中走去。

曲折回廊间,飘散着屋内燃着的熏香味道,很奇特的味道,叶忘昔一闻,便知这是容夫人生前自己调制的香。

果然,阿驷永远都放不下。

她知道这是南宫驷心中最深的伤,便并未开口。

忽然,南宫驷停住了,叶忘昔有些疑惑地抬头。

“叶忘昔。”

话音一落,剑已出鞘,速度奇快,直逼叶忘昔面门,却未携灵力,只要南宫驷想停,就可以收手。

剑尖离叶忘昔不过三寸,叶忘昔凝神,转身避过剑风,剑气一转,步步紧逼。

叶忘昔不住闪躲,终于看准时机,拔剑在手。

两剑相交,灵气顿时逸散。

两人缠斗中,不觉时间流逝,皆是屏息凝神,不分伯仲。

终于,南宫驷以剑相交,道:“止。”

叶忘昔收了剑势,身上出了一层薄汗。

南宫驷探手覆上她的额头,展颜道:“还好应该不会染上风寒了。”

叶忘昔呆在原地,怔怔地看着他。南宫驷被她盯得有些发毛:“你怎么了?”

叶忘昔收回目光,低下头,声音依旧平静如水,道:“没事。”

南宫驷刚和与自己不相上下的人切磋一次,不禁浑身畅快,两人之间也不那么尴尬了。

“真没想到,只是一年时间,你的剑法能到这个地步。”

“少主过奖了。”叶忘昔仍是一本正经,分毫不敢越界。

雨过天晴,阳光淡淡地从云缝间泄出,隐约映着叶忘昔的脸,她低着头,投下浅浅阴影,

南宫驷看着秀美五官中透露着些许英气的姑娘,微微恍神。



叶忘昔回到三生别院时,徐霜林不在,想是又跑到哪里凑热闹去了。

她也没有去寻,回到屋中,研磨提笔,写了一封辞信,压在徐霜林桌上,走出屋子时,又看了一眼满院的枫红,而后关好门,走出了三生别院。

本也没有带什么东西,走倒是很轻便。

于是,她头也不回地回了暗城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