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木之萧萧

本人荣升高中党,三年暂退,偶尔诈尸,慎关

【双道长】雪夜的救赎

小短文,一发完,宋晓宋无差

灵感源自《雪孩子》

(不要问我一个00后怎么会看1999年的动画片)

功力不够,救赎写不太好,慎入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夜如墨染,大雪纷飞,掩盖着全部的世界。

宋子琛蹲在雪地里,大雪落在羽绒服上,有的化成了水,有的积起来,为黑色羽绒服添了一抹白。

他小脸通红,手指被冻僵了,小小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着,却坚持堆着眼前的雪人。

雪人很简陋,一大一小两个雪球歪着堆在一起,充作胳膊的树枝歪歪扭扭,两颗并不圆且一大一小的石子安在雪球上充当眼睛。

他终于堆好了差不多和他一般高的雪人,用手中的树枝在雪球上划出向上翘的弧度。

他收回两只手,并拢合在嘴旁,哈着气。

白气从指缝间漏出,在眼前迅速消散。

他长长的眼睫上凝着冰晶,眼中蒙着冻住的水气,鼻头通红。

堆好了雪人,也不回家,独自一人坐在雪人旁边,这下,身边的雪人都比他高了些。

“我该叫你什么呀?”他看着雪人问道,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你好白啊,我叫你小白好不好?”没有人理他,他继续自言自语。

“我不想回去,你会陪我的吧?”他低头在雪上画着什么,却被飘飞的雪花盖住了。

本想继续自言自语下去,却不想身边传来了回应:“我会陪你的。”

宋子琛愣住了,转头看向他,随即带着些惊喜,道:“你说真的吗?”

雪人对他说:“我不骗你。”

这时,飞散的雪花逐渐聚集,凝成了一个孩子的模样。

这孩子一身古代的装束,白衣飘飘,不染纤尘,他比宋子琛略大一些,站在坐在地上的宋子琛面前,低头带笑俯视着他,温润如玉。

宋子琛抬头看着他,夜太黑了,站在眼前的这个人就像神仙一般,比大雪还要白,是他唯一的慰藉。

小白走向他,坐在他身边,很认真地道:“我不叫小白,我叫晓星尘。”

宋子琛也严肃地点了点头,“哦,小星尘。”

晓星尘看着他,不由自主笑出了声,“你不开心吗,你可以和我说的。”

宋子琛看了看他,满脸严肃,道:“那你不可以告诉别人。”

晓星尘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宋子琛垂下了眸,道:“我爸爸妈妈不想要我。”

晓星尘瞪大了眼睛,“为什么?”他从来都很想有父母,可却从来都没有过,却不知道人世间还有父母不想要孩子。

宋子琛继续道:“我很小的时候,我爸爸妈妈就吵着要离婚,吵着吵着,就动起了手,然后就打我。”

晓星尘不可思议地看着他,“怎么会……”

宋子琛叹了口气:“你不信吧?”说着,他将羽绒服拉上去,小小的胳膊上露出了一片片青紫,还有许多道疤痕。

晓星尘惊讶地看着他,他除了羽绒服和棉裤,什么都没有穿,在腊月寒冬跑到雪地里堆雪人都不愿意回去,究竟是有多绝望呢。

宋子琛将羽绒服拉下来,道:“这些都没什么,他们是我爸爸妈妈,老师说过,爸爸妈妈都是爱我们的,可是……”他说到这,咬了咬唇,“昨天,他们说,他们不是我爸爸妈妈,说我爸爸妈妈在我特别特别小的时候就不要我了。”

他其实刚刚五岁,特别特别小,也不过是几年前。

晓星尘愣住了,他是天地之间的雪凝成的一缕精魂,对人间冷暖疾苦丝毫不知,只知天地之大,到处都是一片美景,生命永远都是逍遥快活的,唯一的烦恼,就是没有父母,却不懂得,这刚五岁的孩子为何会有这般苦恼。

他眼看着宋子琛边说边忍不住流泪,手忙脚乱想要安慰他,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你……你别哭了。”他忍不住结巴起来,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宋子琛擦了擦眼泪,泪痕还留在红红的脸上,转过头噙着泪水道:“我叫宋子琛。”

晓星尘愣了一瞬,应道:“啊,子琛……那个,你父母不会不要你的……”晓星尘不知该怎么安慰,却见自己这句话让对方哭的更厉害了,不由十分焦急,也带上了些哭腔:“别哭了别哭了……”

宋子琛转过头咬了咬牙,没有再哭。

他带着些鼻音,道:“现在,他们真的要离婚了,我知道,我是个拖累,谁都不想要我。”

“不是的,你很好,我特别喜欢你。”晓星尘连忙道,这话却不是假的,他虽然诞生于人间,却是第一次和人类说话,宋子琛,是第一个可以看见他的人。

所以,这就叫喜欢吧。

宋子琛看着他,笑了出来,“我也特别喜欢你,你是我第一个朋友。”

说着,他又低下了头,“星尘,原来我也可以被人喜欢啊。”

晓星尘不想看他哭,不想看他难受,他觉得很心疼,但是却不会安慰他,只得默默陪在他身边。

雪越下越大,夜色仍是那么浓重,两人沉默着一起坐着,忽然,宋子琛伸出了手,“星尘,你在吗?”

晓星尘握住了他的手,“子琛,我在。”

“你不会离开我的,对吧?”

闻言,晓星尘却沉默了。

宋子琛急了,“你也会离开我吗?所以我真的是所有人都不喜欢对不对?”

晓星尘连忙摇头,“不是的,其实……等天亮了,你就看不到我了?”

“为什么?”

晓星尘哽住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,可宋子琛就是会看不到他。

晓星尘握了握他的手,“子琛,等太阳出来了,你就不用我陪你了。”

夜太浓了,他们有些看不清对方,宋子琛急道:“为什么?为什么有太阳,你就不能在我身边?明明天一亮,我就能看清你的样子,天就不黑了……不冷了……”

晓星尘听他语气中又带上了哭腔,连忙道:“子琛,你别怕,从此以后,只要下了大雪,我就会在你身边。”

东方渐渐泛起了鱼肚白,一丝阳光自地平线透了出来。

宋子琛连忙抓住他的衣衫,忍不住哭出声来:“星尘,你别走……”

可没有用,晓星尘的衣衫渐渐透明,他安慰他道:“子琛,每一个雪天,我都会在你身边的。”

“不,不,你别走……”宋子琛哭着,却抓不住他,一缕缕银光从指缝流走,散入天地之中。

又过了几天,宋子琛被送到了福利院,雪人最终化成了一摊水。



“岚哥,今年的雪好大啊。”阿箐一边写作业,一边抱怨着。

宋岚的目光从笔记本电脑上移开,看向窗外的大雪。

漫天飞雪,飘飘洒洒,天地银装素裹,干净清澈。

漫天飞雪,皆是你。

宋岚微微一怔,二十年前的那个雪夜又在脑海中浮现,他摇了摇头,他相信那一切都是真的,哪怕最后只是一片虚无,但是,那个人告诉他,他是可以被人喜欢的。

他笑了笑,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句话,自己才从一摊烂泥中爬起来的。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那人却在他人生的大雪中,给他留下一串脚印,带他走出了又黑又冷的雪夜。

这时,门被敲响了。

阿箐转过头,喜道:“岚哥,应该是新的租客到了,听说他人长的好看,还特别温柔。”

宋岚无奈地看了小丫头一眼,起身去开门。

门口站着一个一身白色羽绒服的男人,面上带着温和的笑容,向他伸出手。

“你好,我是晓星尘。”

宋岚愣了一下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好,宋岚宋子琛。”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我想写救赎,奈何我文笔好渣,轻喷。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