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木之萧萧

本人荣升高中党,三年暂退,偶尔诈尸,慎关

【晓宋】余生安好(十)

下章完结,再发一篇番外,然后我要搞我的学习了。

各位吃粮愉快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宋岚一脸无奈地看着晓星尘把花一盆盆搬过来。

“多看看花心情会好些,不过也不能太多,晚上关了窗户,花草太多对身体不好。”

晓星尘边说,边将一盆兰花放在桌上。

“这些花我养不好的。”宋岚皱眉看他。

晓星尘转头冲他一笑,道:“我来养就好。”说着,伸手环上他的腰,道:“再说,这些花可是你找人送来的。”

“我托樊局找的人。”

“我不管,我的子琛对我最好了。”晓星尘故意凑在他耳边,呼吸扫在他耳垂上,说出些撩拨的话。

果不其然,那人耳垂立马就红了,晓星尘这才忍着笑放开他。

这几天边做化疗,边每天进行着各项检查,宋岚气色越发不好,晓星尘便变着法给他做点吃得下的东西,一边想办法逗他。

晓星尘从背包里掏出一顶帽子,纯黑的毛线被织在一起,摸起来手感很好。

他将帽子递给宋岚,宋岚接过帽子,有些惊讶地看向带着笑意的人,“星尘……这是你织的?”

晓星尘点点头,这几日宋岚开始脱头发了,这帽子他织的也是有私心的。

这时,兜里的电话响了,晓星尘接起了电话,听着那边的声音,眉宇逐渐凝重,最后只道:“好,我马上去。”

说罢,挂断了电话,转头看向宋岚,“子琛……”

宋岚看着他,微微一笑,道:“没事,你去吧。”

晓星尘皱着眉点了点头,转身向门口走去,摸到门把手时,却停住了,转过身有些不放心地叮嘱:“子琛,要是难受就找医生,不行给我打电话,不要一个人扛,晚上多少吃些东西,我要是赶的回来给你带点稀粥。”

宋岚点了点头,道:“好。”

说罢,晓星尘才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宋岚看着他的背影,又起身愣愣地盯着桌上被照顾得很好的兰花,伸手抚过它的枝叶,良久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
深夜,晓星尘看了一眼表,已经一点了,子琛应该已经睡下了。

他揉了揉太阳穴,最近没有睡好,稍有些头疼。

深秋的凉风吹来,眼看就要入冬了,晓星尘裹好衣服,进了医院。

他轻手轻脚地推开宋岚病房的门,床上却是空的。

晓星尘微一愣神,立马甩上了门,火急火燎地向走廊另一头走去。

一找不到宋岚,他就会控制不住心中的不安,他不能有任何事,他真的不知道,要是有一天宋岚真的因为这场病走了,自己会不会发疯。

正准备去找护士,却听到了卫生间里的动静。

晓星尘停下脚步,转身向卫生间走去,在发出声音的那一间外停了下来,伸手敲了敲门,“子琛,是你吗?”

里面的声音停了一下,又传来了呕吐声。

晓星尘有些急了,又拍了几下门,宋岚才把门打开。

一开门,里面的臭味便传了过来,晓星尘却顾不得那么多,看了一眼宋岚呕吐物里的血迹,又看了看撑着墙脸色发白的人,直接走上前,抚着他的背。

宋岚把胃里的东西吐光了,现在只剩干呕,吐出来的有胃酸,有血,他一手撑着墙,一手按着腹部,指节发着白,人摇摇欲坠。

见到晓星尘时,也只道了一声“星尘”,便俯下身干呕着。

晓星尘给他顺着脊背,一边急道:“我去找医生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宋岚强忍住恶心感,拉住了晓星尘,“做化疗,恶心呕吐是正常的,我问过医生了。”

说罢,喘了几口气,压下了恶心感。

晓星尘急忙揽住他的肩腿,将人抱回了病房,摸到宋岚冰冷的手,给他盖好了被子。

晓星尘伸手探他额头,只觉得入手滚烫,便转身要去找医生,却被宋岚拉住了衣角。

“星尘,你别走。”晓星尘从来没有听过他这般乞求的声音,带着病中不自觉的柔软。

他愣了一下,坐在了宋岚身边,而后给医生打了个电话。

吃药,挂盐水,忙活了大半天,宋岚筋疲力尽地睡去了,却紧紧握着晓星尘的手。

他从来都是十分独立,什么事都习惯于自己去面对,而此刻,却无意识地依赖着晓星尘。

晓星尘看他这般,实在不忍心松开他的手,只好对欲言又止的医生道:“医生,您说吧。”

老医生看了一眼宋岚,抬头对晓星尘道:“他现在的情况很危险。”

晓星尘垂眸看着睡去的人,低声道:“有没有更好的治疗方法?”

医生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

晓星尘红了眼眶,心疼地拉过宋岚的手仔细揉搓,“那……放弃治疗,他是不是会好受些?”

医生沉默了,病房里只有呼吸声和打点滴的声音,良久,老医生皱着眉,痛惜地看着他:“如果放弃治疗,他也会很痛苦。”看晓星尘低着头不知该怎么办,又道:“而且,如果任病情发展而不治疗,可能到时有骨髓也来不及了。作为医生,我建议你们继续治疗。”

晓星尘看着宋岚俞加消瘦的面容,闭了闭眼,泪水顺着脸颊滑落。

“好。”

宋岚都没有放弃,自己怎么能放弃他呢?

第二天宋岚醒来时,便看见趴在床边的晓星尘,脸上还带着泪痕。

宋岚心下一动,伸手抚上他眼角。

睡梦中的人眼睫一颤,缓缓睁开了眼,一醒来,便对上宋岚的目光,迷糊的神志顿时清醒。

晓星尘站起身,问道:“好些了吗?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宋岚看着他,摇了摇头,道:“我没事。”

晓星尘转身拿起了衣服,“我去给你买些吃的。”在宋岚没有看见的地方,泪湿眼眶。


那一日,晓星尘回到医院时,宋岚又不在病房,他下意识跑去卫生间,却空无一人。

晓星尘皱了皱眉,去找到护士长,才知道他去楼下散步了,悬着的心忽然放下,他知道宋岚每天回去哪里散步,便是自己经常陪他去的那个地方。

夕阳西下,落光了叶子的树灰突突地排成一排,干枯的叶子被扫入了垃圾桶。

夕阳很暖,于苍白的天空中洒下万丈红霞,余晖满地,镀了一层光晕。

宋岚靠在长椅上,眼前的一幕勾起了他对从前的回忆。

十年前,在大学校园里,有一个角落,是他和晓星尘初遇的地方。

他仍然清晰地记得,那时晓星尘怀里夹着许多书,在拐角和自己撞在了一起,书洒落了一地。

那天也是夕阳时分,金色的光芒映着那人俊美的脸,戴着眼镜的少年抬起头,带着歉意微笑着,宋岚一边道没事,一边帮他拾起书。

两人都没想到,只一眼,命运就牵扯在了一起。

后来两人散步时,又在那个角落里遇到了。

不过那时两人已经是室友,熟悉了对方,并没有初次见面的窘迫。

同样的时间,同样的地点,晓星尘大概是被醉人的春风吹的恍了神,就那样跟自己表了白。

那年的春意阑珊,如今满目枯黄。

那年意气风发的少年,如今历尽苦涩,堪堪油尽灯枯。

只是还好,那年的两人,如今还在一起。

宋岚正望着残日出神,忽觉身上一暖,于是向后看去,晓星尘带着笑意的温和面容撞入眼眸,不由心中一片温暖柔软。

“子琛可是想起什么了。”晓星尘俯下身,亲了亲他清瘦脸颊,也不等人回答,自顾自道:“我想起十年前了。”

宋岚面带笑意,“我也是。”话音刚落,便被晓星尘抱了起来。

“看够了,该回去了,当心受寒。”

宋岚没有反抗,也没有出声,抿着唇,捏紧了晓星尘披在他身上的大衣衣角。

待回到病房,宋岚严肃地看向晓星尘,道:“星尘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

晓星尘收了笑意,和他面对面坐着,道:“你说。”

宋岚看着他,犹豫了一下,还是道:“星尘,我不知道我还能陪你多久,这些年有你在,我觉得很幸运,不敢再奢求什么,”见晓星尘开口想说什么,宋岚止住了他,“你先听我说完。”

晓星尘带着些苦涩,点了点头。

宋岚接着道:“这个世上,我没什么好放不下的,唯独你和阿箐,阿箐那孩子从小到大受了很多苦,不过有你照顾她,我很放心。”

“子琛……”

“星尘,你不必因为我有什么心理负担,如果我没办法陪你过完这一辈子,我希望你能好好活着,也希望你能幸福,去找一个爱你的人,我相信你能找得到的……”

“子琛,”晓星尘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他目光很冷静,声音却很激动,“没有你我不会幸福,谁都不可能代替你给我幸福,我这辈子除了你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,你要我找一个爱我的人,可如果我不爱她,那就是对她不负责任,我为什么要耽误一个人一辈子呢?”

宋岚抬头看着他,“星尘,婚姻是要负责任的,支撑婚姻的,也往往不仅仅是爱情,而是亲情。”

“你别说了,我不会和一个我不爱的人在一起的,或许你会觉得我任性,但是我不会改变决定的。”

宋岚闻言,沉默下来,半晌,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软了下来:“子琛……”

“好,但你要答应我,照顾好自己。”宋岚低着头,声音有些发闷。

晓星尘哽咽着,将他抱进怀里,“别说傻话了,会好起来的,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晓星尘从病房出来,遇上了欢天喜地的老医生,他有些错愕地看着六十多岁高兴的就差蹦起来的医生,老医生没有了往常的镇静忧郁,皱纹都挤在了一起。

他猛地抓住晓星尘的手,道:“找到匹配的骨髓了!”

晓星尘愣了一下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“找到……”医生耐心地重复,却被晓星尘打断了,“对方愿意吗?”

晓星尘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激动得发抖。

“这要你自己去交涉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一口应下,有合适的骨髓就是说宋岚不用再受苦了,他可以活下去了!

晓星尘跟医生要了对方的电话,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号码。

“喂?”那边传来了一个男人苍老的声音。

“喂,您好,我叫晓星尘,是这样的,您的骨髓和我爱人的匹配,想请问您能不能……”

“你有病吗?我都没有去医院配型。”那边传来了粗暴的声音。

晓星尘微微一愣,连忙道:“那您的家人有没有检测过?”

那边沉默了,晓星尘屏着呼吸,耐心地等着。

“我把我家地址发过来,详细的面谈吧。”

晓星尘见对方松了口,连忙应下,不一会,就收到了短信。

他抹去了眼角的泪,向病房内看了一眼,最终还是决定先不告诉宋岚。

第二天,他就提着些礼物,造访了那户人家。

开门的是一个老人,头发染成黑色,脸上刻着皱纹,带着一副眼镜,看上去十分威严,想来就是跟他通电话的人。

老人打量了他一番,道:“你是昨天打过电话的那个人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先进来吧。”说着,侧身让开了路。

晓星尘拎着东西进了门,老人一边关门,一边皱眉道:“我不能收你这些东西。”

晓星尘直起身,笑道:“您要是答应我的请求,您想怎么样都成。”

老人看他一眼,叹了口气,道:“坐吧。”

于是晓星尘规规矩矩地坐下了,看着老人审视的目光,两人静默良久,老人开口道:“我看的出,你是个规矩的好孩子,想必对家里那位感情也很深,但是这骨髓……”

晓星尘连忙道:“您还是不肯吗?”

老人皱了皱眉,为难地开口道:“去检查的不是我,是我儿子。”

他不再看晓星尘,点了一根烟,抽了起来。烟雾在两人面前萦绕。

“我有一个儿子,一个女儿,大女儿前几年被人给害死了,只剩这一个小儿子,你知道,凡事总是有风险的……”

“现在医疗技术很先进,成功率很高的。”

“可也有失败的例子啊,就算骨髓移植过去,病人也可能出现排异的啊,这你应该知道。”

晓星尘垂下眸,“我知道,但是我真的没办法了,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让他冒一点风险,他是个警察,过去几年受了很多苦,如今又得了白血病,我们经历了这么多,我真的不能失去他……”晓星尘的语气带着明显的痛苦,老人微微动容。

晓星尘抬起头,盈满了痛色的目光看向他,“您应该跟您儿子商量一下。”

老人扶着额,“他既然去检测了,有合适的一定会捐献的……”

“那您应该尊重他。”

老人看着他,叹息一声,“孩子,我很同情你们,但是你没有做过父亲,不会明白我的心情,我……”

忽然,晓星尘站了起来,老人吓了一跳。

他眸中黑的深邃,对着老人跪了下去,老人连忙扶住他。

“你这是何必,要是我的合适我一定会捐的,可……”

“我求您了,我求您帮帮我……”晓星尘几乎要哭出来了,他是高高在上的警察,从来都是保护别人的角色,从来没有过这样低声下气地求一个人。

“爸?”

门被打开了,一个青年看着眼前的景象,愣住了。

“晓队?你怎么在这?”晓星尘转头望去,也愣住了。

“常凌?”

老人茫然地看着两个人,“你们认识?”

青年扭过头去,“爸,这就是抓到杀害姐姐的凶手的那个晓警官啊。”

说着,就要去扶晓星尘,晓星尘却仍旧跪在地上不肯起来。

常凌茫然地看着他,“晓队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晓星尘没有说话,默默看向老人,老人瘫坐在沙发上,不知该怎么办,最终,闭眼叹了口气,道:“这骨髓,必须得捐。”

宋岚坐在床上,看着焦急不安的晓星尘,开口道:“星尘,别担心。”

明明是自己明天做手术,更紧张的却是晓星尘。

晓星尘看着他,无措地握住他的手,“子琛……会好的吧?”

宋岚笑了笑,安慰他道:“会好的,会没事的。”

对方看着他,极为认真地点了点头 ,握着宋岚的手却是一片汗湿。

宋岚忍不住,去他脸颊上亲了一口,温柔地看向他的眼睛。

晓星尘愣了一瞬,随即看向他:“子琛,你刚才……”

宋岚又恢复了一贯的清冷,偏过了头。

晓星尘看着他抿着唇的样子,心里痒的很,于是去他唇角落下一吻,伸手勾起宋岚下巴,让他直视着自己。

晓星尘眼中带着笑意,缓缓开口。

“子琛,你要快点好起来,到时候,我要好好欺负你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5)